捅刀忏悔者。

=文森特=柩荼。
<头像鸣谢@惜里哗啦>
<APP背景鸣谢@山匪>

“我是没有天赋的业余歌者,只负责拼凑听来的曲调。”
你可能有所不知,我是个斯莱特林吹。

【闲尘/尘闲】余温度魂-上 余温

原著向,杂糅部分斗破苍穹漫画设定。

我回顾原著的时候颇有种想掐死土豆的感觉,发现风尊者永远是风尊者了。

对不住了,本篇笔B艺E!(相声腔








「余温」

风闲第一次找上门的时候韩枫正在炼药,六品低阶。

斗气仿佛凝成实质狂风扑面而来,韩枫手一抖。药鼎里“噗”一声,火熄了。顷刻之间目光对上冷若寒星的一双眼,韩枫方惊觉那只是杀气。

珍贵药材全变成了炉灰。他下意识地倒抽一口气,心痛得无以复加却不敢以小小斗王巅峰的实力造次,韩枫只能干巴巴地说:“见过风尊者。”

“我知道你怎么跟外面的家伙说的,炼药被异火反噬……”风闲笑一声,“他们信,你当我是三岁小孩?”

韩枫身上一冷,风闲的感应已扫过整间房。骨炎戒被魂殿带走,他也没得到骨灵冷火,按道理他没什么可以慌的。“我说的是实话……”他喉结一滚,艰难地吞口水。

作为药尘的弟子,韩枫和风闲打照面的次数绝不少。韩枫见多风闲跟药尘拌嘴时的笑模样,那人对他态度也颇为温和,他竟几乎忘记风闲本来还是个成名久矣的斗尊。

风闲比谁都相信药尘的炼药术绝不会出事。挥袖间身形消失,他没再分神给韩枫。

要是当着药尘的面说这种怀疑的话,指不定那森白火焰立刻上身,冰冷灼烫,而药尘就在对面看着,不言不语似笑非笑。

风闲被臆想里老友的骨灵冷火烧了个透彻。

连人带魂,形神俱灭。

不过半月时间,日前还一起喝茶的人消失无踪,任谁也要愣个一遭,更何况药尘并不止他的普通好友。

纵使药尘是个云淡风轻万事不管的性子,这么大一个斗尊消失,也令得万事兵荒马乱。

数十年间,他掘地三尺翻遍中州,只差没杀进魂殿。

却一无所获。

俊逸非凡的青年男子渐渐老去,眼角生皱纹,两鬓染霜斑。

星陨阁留着药尘的画像,风闲最终按下了念头,却不愿放弃对方回来的可能。

那毕竟是药尘啊。

韩枫最后到底是跑了,跑到了某个犄角旮旯里去躲着,风闲实在懒得对付这个心术不正的小孩,心力更多放在星陨阁的经营上,还收了个徒弟。

只是风闲偶尔会在极静的夜中想起旧时。

时光太长,辨不清记忆里的人到底长什么样,却记得月下共饮那人随意束起的银白长发,和一枚强行塞进嘴里的阴阳玄龙丹。

那时他们都才刚有些名声,药尘七星斗宗,风闲六星,不想做只会修炼的傻瓜,于历险的间隙坐在石上聊天,旁边就是宽广的湖水。

晴夜里月色映在湖面,受着山的晦涩倒影衬托,更显出一份白。

风闲下意识吞下金色的丹药,闭眼感受却发现药力化开后便不知所终。睁眼时他还被药尘凑过来的脸吓了一跳。

“没了……?看来确实要以后才会发挥效果。”药尘的表情并不显得失望,他坐回原地。

风闲努力回忆药尘这些天都炼了什么丹,只有一枚符合条件。他问道:“就是你说能破而后立的那个?”

“嗯,送你了。就当喝了杯水——你是我朋友,你的安全就是我的安全。”惊才绝艳的炼药师笑着弹了弹手指,眸中月光潋滟流转,他说,“第一次炼成这个药方,我不想卖掉它,亦不想把它扔在戒指里落灰。”

风掠过水面,波纹四散。

风闲心中一动。

山谷之中被人追杀躲藏,气息奄奄之际,温和但不容抗拒的药力硬生生护住了他的斗气核心。他这才知道这人用一副满不在乎的脸送出了何等大礼。

三月后,风尊者之名乍起。

一直以来,药尘都显得无所不知,博学多才。有不那么了解的事物,却是世情。

两人一同看过城镇里的烟火,不小心闯过花街,也为彼此包扎过伤口。

风闲总记得药尘叼着半块豌豆黄,受人之托以火为鼎随手炼药的光景。他也记得新年时看见万家灯火,团聚景象,药尘落寞的表情。

风流过长廊,再穿过他的指间,他甚至有些怀念并肩时苍白异火的温度。

回忆被同一人占据,于是在药尘早已不在的某个夜里,星陨阁副阁主才终于认清自己的心意。

一份恩情远不足以让人心甘情愿地永远守在对方身边,也绝不足以构成掘地三尺也要找到对方的执念。

只有潜滋暗长的倾慕。

风闲在四下无人的走廊里对着药尘的画像长叹一口气,他见过玄衣如何对药尘,却并不曾知道原来他自己的眼里也只有那一人。

而今风闲知道了自己挪不开眼的原因,却再也没有表明心迹的机会,连对方是否接受这一点都不必考虑。

也许有朝一日,来自风尊者的这份不容小觑的在乎还能为药尘提供一层虚无缥缈的保护。

风闲想,也罢。

——TBC

我开学了(。

下篇要不要继续单箭头,我也没想好……

评论(8)
热度(20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