捅刀忏悔者。

=文森特=柩荼。
<头像鸣谢@惜里哗啦>
<APP背景鸣谢@山匪>

“我是没有天赋的业余歌者,只负责拼凑听来的曲调。”
你可能有所不知,我是个斯莱特林吹。

【SSGG|无差】教廷旧事|Dark Paradise 6

全息RPG双人剧情游戏实况主+近未来社会AU。前期侧重游戏内容,感情线一wo言bu难hui尽xie。


避雷指南:


……除了名字之外的原创AU,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脑洞;性格不对劲,完全OOC;当原创看没意见。


游戏内容部分含有:教皇!戈德里克&骑士!斯莱特林






警告。


又是我。
这章时间线和前一章不连续。

——

格兰芬多在城中街道上飞奔,他发现有人想干掉他这件事可能是真的。
太过敏感的信徒无法接受试探,每日晨跑的作用就显现在此。
对方手无寸铁,表情却表达了想生吞眼前这个“异教徒”的愿望,而戈德里克不能出手。

他像风拐进一条巷子,尽头的墙近在咫尺。房子与房子的夹缝中有一双熟悉的眼睛藏在里面,戈德里克扭头,毫不犹豫逃进黑暗。
空间窄小仅仅够两个人侧身而立,两面墙间却实还有余裕,但绝对不够人正大光明走在里面。
戈德里克试图重新用布条绑好他那头金发:“……我没想到他们会这么狂热。”
萨拉查靠在墙上,听见他这句话不带感情地笑了一下,笑意达不到唇角,像一种气声。“身处光明的孤岛,历代教皇当然看不见黑暗。”
教廷操纵光明从而掌握人性,神殿脚下的信徒当然最为虔诚。

他们在午后回到塔楼,戈德里克跟萨拉查并排坐在塔顶聊天——从戈德里克的卧室窗户翻上去的。
“早上……”为防隔墙有耳,两人声音都压了下来,顺着耳的凹陷滑进耳朵。
此刻的太阳依然在发挥其威力,余晖落在萨拉查脸上,他说:“心怀不轨的人等不及要我成为反叛的傀儡。”
两人膝盖侧面靠在一起,头顶是颜色不一的夕阳。
他闭上眼说:“想想看,戈德里克。剩下那帮主教是纯粹的饭桶,现在谈收束权力已经太晚了。”
阳光热烈又留恋地吻过他的轮廓,萨拉查被光刺得睫毛发颤:“掌握我的权力,就是扼住你的喉咙。”
戈德里克低头看着底下走廊里走过的侍从,手指捻了捻屋顶的灰尘,干燥的夏天这些沙土相当粗糙。他短促地说:“你不能去。(You can't go. )”
“但我是唯一能去的人。——这该死的教廷早就像蜂窝一样千疮百孔。你所谓的骑士长拥有的队伍比冬天的白桦树更干净。”萨拉查说,“现在甚至比之前更有利。”
“你什么时候——我知道了。”戈德里克实在懒得为萨拉查一贯的自作主张生气。
是之前清查叛徒的时候,他看见了萨拉查和别的教徒讲话。
今天萨拉查第一次对教廷表露厌恶,戈德里克看着萨拉查,然而眼睑阻拦了情绪,只有一张没有笑的嘴。他盯着沐浴在夕阳里的侧脸,萨拉查跟着他进教廷的目的一直不明确。
“格兰芬多,我曾发誓。”萨拉查挺直脊背,忽然睁开眼睛,盯着正在下落的太阳连续眨了两下眼。“不是那愚蠢的册封誓词。”
我向我自己发誓,我决不允许你的牺牲。萨拉查没有往下说,他将这句话扼死在胃里。

他们曾是邻居好友,是被捐赠给教廷的贵族次子和宗教世家的最后血裔。
戈德里克长久地注视他的骑士长。那绿眼睛几乎被日光抹去原本的颜色,透亮如宝石。
他们手上剑柄馈赠的茧几乎对称,见证长年累月以彼此为对手的切磋历程。他们十四岁一起偷跑出来看庆典,戈德里克说,他想改变腐朽的世界。
萨拉查没有回答。
之后他拿到了骑士侍从的资格,最终站在了太阳骑士团骑士长的位置,戈德里克的身旁。
无人知晓萨拉查的想法,格兰芬多也无从猜测。

“但我不希望那代价是你的性命。”戈德里克忽然侧身凑过去直视萨拉查的眼睛,琥珀向翡翠靠近。“你走了,我去哪里再找个骑士?”


——
萨拉查拿手掌捂住眼睛,“太刺眼了……”
“让我休息一下,我对这个内心独白过敏……”戈德里克松开手躺下。

【你们秀的恩爱才最刺眼(。】
【妈的这一波深情告白心照不宣简直跪下了,这主角两个一定相爱吧】
【……神啊,我要哭了】
【wryyyyyyyyy】

“我解释一下我的人物为什么突然直视阳光,他的眼睛已经红了,再藏着可能会哭。”萨拉查用状态重置调整好眼睛的感受,重新露出脸后干巴巴地说。
“这天气根本不合适这种深情告白。雨天明明更合适,雨季使人脆弱。”戈德里克以拳击掌,痛心疾首地摇头,“想想这个,倾盆大雨让人感觉被封锁在世界某个角落,这种时候你喜欢的人是你唯一的光……”
“……你写个推荐书单吧,过两天放在推特上。”萨拉查打断他,“一定会广受好评。”

【LOL戈德里克拥有一颗充满芬芳的心啊】
【笑死了,亲密关系小说经典描写】

戈德里克被迫把话题拉回游戏,他说:“我写好了就放……也许设计师觉得他们更适合夕阳,萨拉查,你觉得呢?”
“夕阳下落,意味着有新的东西要浮出地平线。黑夜或者月亮,都有可能。”萨拉查快速地翻阅拷贝进来的游戏和历史资料,“按这个游戏暗示的时间节点,今晚会有骑士长的第二次叛变机会。”
【告完白就当间谍吗2333刺激】
【也不一定啊你看教皇不是深情告白挽留骑士长吗】
【等等GG真的要放书单吗?】

“具体情况不知道,为了探索下一步发展,继续游戏吧。”戈德里克说。

前面的时间基本花费在寻找反叛组织的线索上,此刻直播时间已近两小时。
例行教徒任务做完后二人下播,游戏舱的银灰色不透明外壳打开,萨拉查爬起来,苍白肌肤上水珠滚落。
想要获得完美游戏体验总得付出点代价,比如说你不得不把脖子以下的身体泡在传导液里面。
他拽过家务机器人拿来的黑色浴袍披在身上,暂时没系腰带,任由厚实的布料构造出颇有垂坠感的直线。
传导液蒸发很快,几乎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他打算一会儿去洗个澡,但在此之前先是夜宵时间。
他用信息终端给戈德里克发了夜宵邀请(“Night charge(夜间充能)?冰箱里有蛋糕。”)
简单地将腰带打结,脊背到腰的弧线收紧,有段时间没剪的黑发垂在脸侧,萨拉查一边用手指往后梳一边拉开门。
戈德里克刚好站在对门门口,穿着和萨拉查同款不同色的白色浴袍,衣襟中间相当随便地露着大片骨骼和肌肉的轮廓。
彼此目光一碰,萨拉查放下手先开口:“你腰带松了。”
“谢谢提醒。”戈德里克反手关门,侧身重新系腰带。
萨拉查适时移开目光先往楼下走,袖口落下盖住半截小臂。
原先抬手的时候袖口滑到手肘,一眼就能顺着手臂的流畅轮廓滑过关节,最后没进布料的阴影。他无意间被那一小截手腕勾主目光,交界处皮肤的白和黑色形成极鲜明的对比,戈德里克忽然有种古怪的感觉。
眨眨眼后忽然冒出的微妙感很快消失,他也就没有继续注意它。


——TBC
戈德里克:忽然宕机,眨眼重启(。
这周内补个简短6.2让他们把夜宵吃了,我明天还有考试。
希望没有虫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