捅刀忏悔者。

=文森特=柩荼。
<头像鸣谢@惜里哗啦>
<APP背景鸣谢@山匪>

“我是没有天赋的业余歌者,只负责拼凑听来的曲调。”
你可能有所不知,我是个斯莱特林吹。

【SSGG|无差】教廷旧事|Dark Paradise 6.2


我又开始强行越级写我基本没怎么接触的事物了……各位看个高兴就好(。)
欢迎分享真实经验见解,这样我就可以修bug了。

——
萨拉查抬着两个纸盒走进餐厅,对坐着的戈德里克一点头。
他今早去了实验室,和萨拉查一个实验室的还有几个研究生,这帮粗心大意的家伙今天开假期庆祝聚会,跑来分了两大块红丝绒给萨拉查。
托前导师梅林的福*,斯莱特林在实验室的地位不低,他们平时也没少问萨拉查问题。萨拉查的实验污染率几乎为零也要归功于此,因为他们从来不敢拿萨拉查专用的东西。

“我下周要去纽约。”戈德里克说,他叉起一块蛋糕,绒毛样的红色碎屑落在盘子里。
邮箱提示越过免打扰设置跳进萨拉查可视屏的前端,伊法魔尼大学虚拟-现实研究会议提前十天发来了邀请函。
萨拉查忽然一挑眉,根据戈德里克的专业,他猜到了什么。他说:“YU?”
戈德里克咬着叉子,咀嚼动作停下半秒。他搁下有机聚合物制成的勺子,说:“去参加专题会议。”
“……”萨拉查忽然不知道怎么开口说他也会去,舌尖干巴巴地蹦出半个字母:“我——”
戈德里克灵光一闪,“你收到了邀请函?”
“是。”萨拉查把杯子举在唇边,将凉水和粘在牙缝里的少量奶油一并咽下,他为自己的迟疑感到奇怪。“作为生物方面的研究者之一受邀。”
听到回答,戈德里克笑着拍脑袋。
他说:“我该想到的。脑科学博后,这种话题怎么会没有你。”这笑意带点窘迫,游戏里相处的时间几乎让他忘记了一开始萨拉查是为了什么开始玩全息游戏。
集中的暖色灯光从上方投下锥形光柱,萨拉查正抬头看他,莫名其妙被戈德里克的笑晃了眼。
低头看向终端屏幕,学术界最年轻的脑科学博后萨拉查·斯莱特林打发人工智能去比对最优行程安排。“我最近没有参与这个方向的研究,这次会议有游戏厂商投资的实验室参加,他们可能看到了我们的视频。”
“不如一起去?”戈德里克两口吞掉剩下的蛋糕,他耸肩,“反正靠近那边的酒店很贵。实验室有出差经费,我们没有。”
萨拉查隐约觉得不妥,他有些抗拒和戈德里克在同一间房睡觉,这实在有些超出他的界限。
但他又没那么想拒绝。

“好。”这个时候人工智能发来了对比结果,萨拉查把三条路线发给戈德里克,站起身。
虽然萨拉查从来没有刻意隐藏过,但戈德里克可能真的不知道一件事。
“晚安。”他离开了餐桌,颇有些不知所措落荒而逃的意味——虽然格兰芬多对此一无所知。



——
*我不想写文后注释,这是我的某个奇怪设定,后文大概会慢慢抖包袱(。)正文里此人不会出现。
萨拉查开始动心了2333后文会慢慢解释的所以现在可能看起来很奇怪我也没啥办法(…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