捅刀忏悔者。

=文森特=柩荼。
<头像鸣谢@惜里哗啦>
<APP背景鸣谢@山匪>

“我是没有天赋的业余歌者,只负责拼凑听来的曲调。”
你可能有所不知,我是个斯莱特林吹。

【SSGG|无差】教廷旧事|Dark Paradise 7.2

全息RPG双人剧情游戏实况主+近未来社会AU。感情线一wo言bu难hui尽xie。

避雷指南:

……除了名字之外的原创AU,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脑洞;性格不对劲,完全OOC;当原创看没意见。

游戏内容部分含有:教皇!戈德里克&骑士!斯莱特林

警告。

前文7.1链接见评论。

本章大型苏斯莱特林现场(……)

——

萨拉查站在厨房里煎蛋,他早晨起来洗过头,长度齐整的黑发贴着脖颈,隐约能看见水迹。

戈德里克后来又睡了一会儿,出来正好看见萨拉查待在厨房里。

听见脚步声,萨拉查偏过半张脸来看了戈德里克一眼,唇角似乎有一点笑意。

“早安。”

木质锅铲轻敲锅沿,熏肉在锅里伴着黄油滋滋作响。

戈德里克回答:“早安,萨拉查。”

他想起清晨看到的变动,猜想对方大概是感情生活有了进展。打开咖啡机,他用另一半注意力探寻地盯着斯莱特林。

是什么人让银铸的雕像染上温度?戈德里克是为数不多知道斯莱特林不那么冷漠一面的人,一月来重叠私人空间的生活更是让了解无法避免地被加深。

此前他们对彼此生活习惯的了解仅限于忌口,现在却连拿杯子喜欢用哪几根手指都一清二楚。

而萨拉查这分突兀的笑意似乎将这个人的鲜活度再次拔高,如同晨曦轻抚碧绿色湖水,粼粼的光开始流动。

格兰芬多觉得心里空荡荡的,像一只没装满水的玻璃杯。是遗憾,也许他的好奇心最终只能止步于此。

晨间日光与沙沙的树影柔软地铺在厨房里,戈德里克抬手拿起方糖罐,萨拉查将一式双份的熏肉和煎蛋搁在白瓷盘里。

无可否认,萨拉查确实享受着这已经决定要冒险但还未真正发生的时刻,一切似乎尽在掌控,一切却又无法预知。

通常他并不喜欢后面那一半,但戈德里克已经是一切变量里最讨人喜欢的那个了。

二人入座。戈德里克嚼着全熟的蛋黄,注意到对面盘子里刚被戳破,恰恰好流出来一点的半熟蛋。

萨拉查在做朋友这方面,实在是体贴得不近人情。他会无声无息记住你的喜好,然后将一切安排得毫无痕迹。

之前的意面也是这样,如果不是戈德里克自己多问,他永远都不会知道萨拉查这个习惯。

“你会做饭?”他问。

萨拉查像是对注视毫无感觉,一边刷着社交网站首页一边说:“会。有段时间研究所换了食堂厨师,放盐的手笔就像在用工业氯化钠。”

“听起来真咸。”戈德里克评价,”没人抗议?”

萨拉查抬头看他,目光掠过去又垂眼,“没谁敢对导师编的烹饪机器人有意见。”

戈德里克被他看得恍惚,状似无意的一眼却隐约让人有种危机感。他赶紧低头,吃掉剩下的熏肉。“然后你最后忍无可忍,就问我要了无法追踪的病毒。”

“是的,毕竟谁都不想吃夜宵还得喝水。”萨拉查点了点光屏,“下周四去新城的预定航班,你想在伊法魔尼待多久?”

新城是近来几年的新兴综合性星球,环境相对宜居,人流量不低,很多新锐游戏开发商会把总部设在那里。

戈德里克下意识用食指腹摸着马克杯杯沿,“新城好像有新年漫展。一周吧,回来把直播补上。”他晃晃手指,发了条状态:

【下周在新城,直播推后一天。:D】

萨拉查按下刷新,首页立刻弹出来这条,他在下面点赞。

毕竟后面附上的笑脸相当可爱。

酒店的回函弹出无摘要的消息提示,内容是告知预定已成功,附上一张周边地图。

萨拉查随手圈起风评不错的餐厅和酒吧,脑海里拉起路线图和行程表。

他共享了酒店邮件,于是戈德里克看见他们会住同一间房。

戈德里克又想起萨拉查首页的变动,他忽然有点慌,这样不会被萨拉查的心上人误会吗。但他不能问,萨拉查绝不乐意被外人干涉感情问题。

更何况是他自己想省钱。

事情就这么被揭过了,但戈德里克仍然忍不住地盯着萨拉查看。

然后萨拉查终于察觉似地对他笑了一下。

戈德里克停了停,立刻端起咖啡去厨房放盘子。

等待第二杯咖啡的间隙,格兰芬多手指敲打虚拟屏,拉开赫尔加的消息界面发过去一句嚎:【我今天早上吃了萨拉查做的早餐!!!!我以为他从来不会做饭!!!!!!】

对面回得很快,可能是刚好轮休:【哇。】

【我想知道我是不是明天就要死了,】戈德里克说,【可能这其实是断头饭。】

【萨拉查可能只是今天心情特别好。】赫尔加又跟着发了个问号过来,【你怎么了?】

【……我当然知道他心情好,我觉得他恋爱了。】戈德里克深吸一口气,【他改了主页性向,我刚刚看了一眼他甚至把头像换了。】

通讯信号那头的赫尔加忽然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说。到底是萨拉查本人呢,还是戈德里克对他的过度关注。

对方正在输入了好一会儿,又忽然冒出来一句:【而我下个星期甚至要跟他一起去参加会议……真的不会被误会吗。】

赫尔加:【你做好自己就行。】

亏得他俩终于有一个开窍了,然而这个人居然是萨拉查。

要完。

她一边摸着手边的猫,一边回复:【他自己的事情,萨拉查肯定比你清楚。对吧?】

戈德里克回复:【……也对。那就来什么对付什么,不怕这个。】

他们互相回了个笑脸,赫尔加还额外附赠了加油表情。

—TBC

萨拉查:开开心心给狮子下套。

戈德里克:一无所知

在晋江搜索本文名称可以看到我皮的章节目录。

评论(1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