捅刀忏悔者。

=文森特=柩荼。
<头像鸣谢@惜里哗啦>
<APP背景鸣谢@山匪>

“我是没有天赋的业余歌者,只负责拼凑听来的曲调。”
你可能有所不知,我是个斯莱特林吹。

【SSGG】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六月盲狙的全国二卷。
感慨抒情夹叙述,过原作向感情戏的瘾。
私货颇多,没常识,各位见笑。
标题即推荐BGM。

原题找不到,只剩下两句选出来的选题:

必须敢于正视,这才可望,敢想,敢说,敢做,敢当。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双向暗恋,无聊套路。
·无差无差。
·SS离校后。


——
星辰泼洒在夜幕上。
萨拉查照着魔杖指路的方向,要回自己名存实亡的家看一眼。那里现在只能算得上他的城堡。
家的定义,一个有人等着你回去、期待你回去的地方。

月光是灰色。似乎只有在霍格沃兹的天文台才有银色的月光,在其他地方,这光亮即使不被云挡住,也只有这样的浅灰。
他抬眼看了一眼月亮,它正无知又傲慢地俯视整个大陆。

他第一次独自行走在月下,是刚离家的时候。不知道往哪个方向去,也并未和什么人一起。于是随心所欲,兜兜转转的巧合里遇到了三个友人。
是的,虽然说出来也许和萨拉查不近人情的黑巫师面貌有悖,但那三个人的确是他承认的友人。

后来斯莱特林走了。
心里并没无什么悲伤,也因此而面无表情。
戈德里克大概还要难过一段时间,萨拉查按往常他遇上事情的表现算了算,一个月多吧。

独自赶路的时间,说是漫长,都不够长。
其实他可以用幻影移形,但目前来说萨拉查并没有想好之后不算短的寿命要怎么过,干脆在路上消磨时间。
萨拉查借了路边某地领主的客房,轻飘飘几句似真似假的话外加混淆咒,就让那个领主毫无顾虑地把他放了进去。
萨拉查看着耕地里为大片土地忙碌的面黄肌瘦的麻瓜深深皱眉。
他不喜欢这些人,但毕竟学生里也有麻瓜出身。有一些领地要比这一片的状况好,但也同样问题重重。仔细一想戈德里克会怎么做,最后萨拉查还是给领主下了个魔咒。
领主高兴得免了平民三年附加税,也忘了有人来过这件事。

骗人这件事情蛇远比狮子来得擅长,这却是头一回不为自己的利益说谎。
也许,还有另一件事情,同样是白色的谎言。
譬如面对无法面对的感情。

很多事情必须敢于正视,这才可望,敢想,敢说,敢做,敢当。

萨拉查还没有想好最后要停在哪里。但时间还很长,他大可以这么一直走下去。
城中小巷里充斥着不法交易的酒馆,也是最好的、交换信息的地方。说远不远,说近不近,附近有个隐秘的巫师集市。
第一批从霍格沃兹毕业的学生走出去之后,开始兴起这样零散的集会。
没有背景又不想依附权贵的巫师,发展出了一套独特的方式来交换资源,隔一两年就会有一次。

在荒无人烟的绝壁上,和无人涉足的原野深处,一夜之间出现了许多奇怪的建筑,大多都是巫师自己胡乱建造的——有魔法,更是随心所欲,不用顾及垮塌的危险。很多时候要通过上一次去过的巫师引荐才能找得到的地方,也是绝佳的安全区。



格兰芬多当然敢想敢做、敢做敢当。不敢正视的是斯莱特林。

戈德里克·格兰芬多,和他的代表色相同,是火焰般灼目的金红。冷血动物总需要外物提高体温,蛇也不例外。一开始萨拉查总不习惯他的靠近,做了多年友人后终于习惯,却对自己下意识的注视别无他法。
匆匆移开视线后的恍惚,是比任何语言都更好的佐证。

但他不曾说出口,除了隐晦的凝视外,所有的多余感情,也如同他的其他情绪一样藏得很好。
每一幕都被精心收集,压在照不见光的角落里,伴着日益深重的执念发酵。

指尖轻轻扣了扣木质桌面,作为蛇语者,他不需要引路人,只需要问一问那些长条形的、四处游弋的生物哪里突然有人聚集。
他扔下一枚加隆示意再来一杯黄油啤酒。店主为金主的慷慨惊喜不已,笑容可掬地给他续满杯。

斯莱特林模糊地想着回忆,这一种新配方比以往喝的酒都来得醇厚,更让人放不下杯子。
格兰芬多在他的脑海里,一起给某个贵族的领地捣乱后,为了逃避教廷巫师搜查而一起藏身于某一片阴影里,为了躲避地毯式搜查尽量缩小施法范围,因此接近到摩肩接踵的距离,垂下头之后黑发和金发就落在一起。
格兰芬多年轻时尤其喜欢随便把头发扎成马尾,和他穿骑士轻甲的爱好相配。
而萨拉查从未想过要把这感情和这耀眼至此的人据为己有。他该勇敢而坚定地去实现一些斯莱特林过去不曾想过的事,而非被任何东西拘在任何人身边。
他会说格兰芬多是他伟大的友人。
斯莱特林的确是万里挑一的天才,翻遍整个大陆你都不可能再找出一个他来。

但格兰芬多——格兰芬多。
格兰芬多不同。
游行大陆的过去让他把所有的事情都看了个透,然而一切沉淀进他心里之后,格兰芬多仍然勇敢而坚定。
鲁莽并非他的特质,他之所以喜欢勇敢的学生,是因为他们勇于打破传统和教条。
热忱和无畏,的确能成就大事。

店主人再看时,慷慨的金主已经从店铺里消失了。


斯莱特林再没有定居过,时间推移的光阴里大陆地图在他的脑海里逐渐描画、逐渐清晰。
还有许多标注。有些是他自己的,有些是戈德里克偶尔讲的。

大约是某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他隐约有格兰芬多正向他奔来的预感。
斯莱特林出来只是为了找一味材料,万物入眠时的黑暗使他感到安全,而午时显然是最不识趣的时间。

大约在几分、几时、几个月或几年之后,格兰芬多站在他面前。
“我很想见你。”
“我等你很久了,最后发觉你可能不会回来了。”

萨拉查缓慢地眨眼。“戈德里克……格兰芬多?”
“是我。”
年迈巫师的洞察力告诉他,这并不是幻象。

难过的时间也许只有一个月,但思念可以是悲伤的数百倍。

雨云堆积在天际线,离此地尚还远。



-END


“我以为旅人将我热情都燃尽,

“你却像一张情书感觉很初级。”


“我躲进挑剔的人群,

“夜一深就找那颗星星。”


“像确定我要遇见你,

“就像曾经交换过眼睛。“

评论(4)
热度(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