捅刀忏悔者。

=文森特=柩荼。
<头像鸣谢@惜里哗啦>
<APP背景鸣谢@山匪>

“我是没有天赋的业余歌者,只负责拼凑听来的曲调。”
你可能有所不知,我是个斯莱特林吹。

【我x萨拉查】意外事件 6 情理之中(END)

设定上讲这个萨拉查是我没写出来的没cp向原著向的萨拉查。
其他设定萨拉查都花式对戈德里克死心塌地。
反正我就是玛丽苏,我不管。
我还ooc。
O·O·C。
O!O!C!!!!!!
很好,我觉得我没救了。

主角的性别真的没定,虽然我怀疑在用了六节的“他”之后这话已经不存在说服力了。
我真的想开车,真的。
开头是为了带补魔的节奏,写着写着变谈心了。
问题是我连主角性别都没想好,我能开什么车啊。



文森特是个对不熟的人高冷禁欲熟起来就花式搞事嘴上没门的中立善良类型。

大概。



然而作者我已经开始变成混乱邪恶了。

谁来推我一把。



——6 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就算萨拉查满级满破了,是非常强力、能打能扶的Caster存在,也会偶尔有意外发生。

事情倒的确是解决了没错。

显然消耗过度的御主正在努力休息,用光了的鲜红令咒在手背上暗淡下去。



两人,或者人类和英灵,累到无法入眠,只能一起瘫在床上,牵着的手之间有缓慢的魔力流动。

“我总觉得我还能做得更好,我知道我是个很烂的指挥官和决策者,可总有最优方案的,我要做的只是找出它而已。”文森特闭着眼睛缓慢地说,“总有办法能减小损失最大化利益的。”

“减小损失优先?”斯莱特林说。

“……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好好地活下去。”文森特说。

是的,每个人都能好好地活下去。最大化存活率和最大化的自由,这压根儿是个可笑的想法。

可要不是有这种理想,谁会坚持拯救世界呢。

文森特说:“我一直觉得人类的悲伤、痛苦都很美,”他往萨拉查的方向挪了挪,肩膀贴着肩膀,“可要是人类都不存在了,哪来的美。”

温暖的体温隔着衣料和皮肉透过来,雪山之中的迦勒底,为了节能,空调一向开得不算高。“我也是人类,我对别人的痛苦会共情。”

“因此你创造了我的故事。”萨拉查说。

“不论怎么说,不管是什么故事,把过错都堆到一个人身上也太过分了,更何况他最后竟然只有失踪的结局。”文森特说,“其实我并没那么好,我可是个为了一己私欲就写了很多奇怪东西的人。你有很多个坏结局,我只是不想写。
他说得轻描淡写。
“的确,盛大的死亡符合我的喜好,……只是至少我希望你不是人见人厌的代名词。”

萨拉查想起摄魂取念读取的记忆里那成打的大纲,确实一个比一个残忍。眼前的人也确实说完就心满意足了,只有和*他*有关的,被字斟句酌地写了出来。

“——希望我能作为英雄,因此创造了详细的故事。”萨拉查重复了一遍,“这才是我作为英灵被你召唤的理由。”

“……假如你不说,我还真想不起来。”文森特轻轻地笑了,“我也是刚刚才意识到我原来是这样想的。”

“显然,已经局限的故事无法改变……看起来你只能用‘还原背景’来书写我的人生。”萨拉查说。

“一个强大的、与其友人本应同一地位的人,就因为其后代站错位置,成了老疯子。”文森特哼了一声,再悄悄往萨拉查的方向蹭近了一点。

他一直很在意这个。作为故事的作者,扮演的角色应当是记录者。主观判断太强,就会给故事潜移默化的导向性。

好在人类总有自我意识,虽然说大部分时间只是纯属盲从。

“别人怎么想,不关我的事情。”萨拉查

“你当然会觉得不关你的事情……强大又满不在乎的,按照我自己审美观的创造嘛。”文森特撇嘴,“从各方面都只能证明我是个自私的烂人好吗。”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为什么叫‘翡翠(Emerald)’?”萨拉查问他。

“不是翡翠,是翠绿。”文森特可疑地停顿了一下,“……你的代表色是银色和绿色。直接姓斯莱特林就大家都看得出来你是痴汉了,叫格林(Green)或者西尔维尔(Silver)又太无聊了。

他翻了个身又把自己闷在枕头里,半个人搭在萨拉查身上。

“反正总之我是个彻头彻尾的斯莱特林(厨)!”

萨拉查心说,他最近可能从Dr.罗曼那里听了太多关于魔法☆梅莉相关了,甚至学会了自动在厨力发言后面补厨字。



“对了,下一个特异点是在海上……萨拉查,我很确定你一生都没怎么坐过船,而我很有可能会晕船。”

“……总比格兰芬多式骑扫帚要好。”

“你不说我都忘了……好的,我的命运就交给你了。”文森特说,“万一我晕船得甚至睡不着——”

“我会做应该做的。”




然后文森特并没有晕船,他甚至因为喝多了愉快地坐在船头(以为没有人看他所以开始)唱歌。

玛修:救命啊前辈他好像要掉下去了,我不敢去拉……

萨拉查(根本不可能说出声的):我抱着,掉不下去。



德雷克船长旁敲侧击:“他们两个……什么关系啊。”

“嗯?啊……御主和从者?”

“我问的不是这个啦,小姑娘。”

“……是情侣。”罗曼医生远程投递了控诉。
“哦你在啊,那我就直接问你好了,那两个睡过了吗?”
“按文森特那个表现,他们两个大概一直在盖棉被纯聊天吧。”
“哦哦——看起来年轻人果然还是不行嘛。比较大只那个黑发性冷淡也没表现吗?”

“说实话,看不出来。……以及他们俩都是黑发性冷淡吧。”



玛修·被迫旁听·Shielder·基列莱特:……好差劲的对话啊。





这会儿文森特·喝多了·傻乎乎·黏人EX·艾默瑞德被从后面走上来的萨拉查搂了腰,终于摆脱了可能会被人遗忘掉进水里泡到清醒为止的命运。

“你真好看呀,”文森特就干脆顺势往萨拉查怀里躺,“你真好看。”



平日里常年积聚在唇角和眉梢的阴影此刻一扫而光,只剩下纯然无瑕的仰慕和赞叹。

“你是森林里的风穿过整个夏天累积的颜色,是冬天的冰湖沉淀过后借来一整片的清澈,是世上每颗宝石借出的一厘光汇集成海。

文森特伸手去摸萨拉查的下颌角,他唱诗一样地说:“玫瑰不像你,星星也不像你。

“你是群青色起伏的山脉抱怀,是夜晚的丝绒拂过我的梦境,是那长而又长的时间里降临我身边的奇迹。”
他用柔软的声音念着即兴的诗,迷迷糊糊地心想,我是在做梦吗?很多年都没有美梦了。希望它永远都别醒过来。

“再也不会有一个梦比这个好啦,因为我再也不会醒过来啦。”

文森特笑着去揽萨拉查的脖子,他真以为自己在做梦,开始为所欲为了。

-END


Thanks for Your Watching.

评论(1)
热度(6)